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之化学专业教育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41

          作者:汪婷

97日上午830,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之化学专业教育。特邀请化学专业主任张燕、化学专业优秀教师代表马梦林及化学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冯金凤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由化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汪婷主持2022级全体化学专业本科生参加。

会上首先由马梦林教授介绍化学专业学习课程内容、前景发展以及就业领域等等,并分享了数位西华大学化学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目前情况,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希望同学们能热爱自己的学校、专业,能够学会将兴趣融入日常的学习中,将兴趣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化学专业收获知识,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随后,化学系主任张燕老师就化学学科简介、师资力量、专业平台以及大学生活规划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全体新生开始大学生活后,要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定位;要勤勉思考,心胸开阔,把大好的时光用在提升素质能力上。

最后化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冯金凤同学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生活,她指出大学生活要“学”,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自律方能自由”。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不断提升自己能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入学专业教育,不仅向学生介绍了化学专业相关信息,也为其展开大学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经过此次入学教育后,相信学生们都能明晰自己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并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