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理学院于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78

西华大学理学院于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荣获佳绩

作者:周琳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于715日在成都师范学院拉开序幕。由成都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具体开展。比赛共有19个高校的54支队伍参加。

这次竞赛采用赛前抽签方式决定每支队伍中参加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人选,
7
15日晚上进行了化学理论知识考核,主要考查选手对分析检测相关基本化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应用程度,化学实验室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及常识,并考查选手对分析方法的方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716日进行实验操作考核,主要考查选手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强调参赛选手的操作规范性,结果的精确度和准确度。最后成绩由理论占40%,实验操作占60%组成。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院组织开展了初赛的选拔,并且选拔出3支队伍去参加竞赛。在参加竞赛前组织了赛前集训,由6名指导老师轮流进行指导,为竞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最终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我院由王莉、王慧组成的3队获得二等奖;由岳雪、周琳组成的1队获得三等奖。比赛过程中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竞赛宗旨是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推动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为省内高校本科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提供交流平台,检验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