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系学术报告及交流新闻纪实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566

作者:杨慧    学生通讯员:王胜

为提升化学系相关专业学生基本科研素养,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合作,20225918:40,化学系宋巧博士和姚星辉博士在西华大学第二教学楼2A213开展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王周玉教授主持,本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其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等认真听取了本次报告。

宋巧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徐云根教授,主要从事新型抗抑郁小分子的设计,合成与活性研究。宋巧博士针对研究生们在日常科研汇报中图谱数据处理中出现的问题,作了题目为“核磁氢谱、碳谱及高分辨质谱的规范性处理”的实用讲座,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科研实验中的氢谱、碳谱和高分辨质谱的操作软件并对科研论文中图谱处理的格式作出了统一规范。

姚星辉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师从周向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由基诱导的C-H键官能团化、有机分子电催化转化,报告题目为“21世纪的电化学有机合成”,简要介绍了电化学有机合成的基本概念、常用的技术与方法,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期。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学生们分别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极佳。



Figure 1全体与会人员


Figure 2宋巧博士学术报告

Figure 3姚星辉博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