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全体研一新生参加实验室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38

化学系全体研一新生参加实验室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作者:杨慧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初期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使师生们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114日下午4:00,化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师及化学系全部研一新生参加了消防器材安全使用演练,本次活动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开展。

演练前,由保卫处专职防火队员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适用火源种类,对灭火器的提、拉、握、压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并提出了演练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按照灭火器使用操作步骤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灭火器的实战演练,让师生基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