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专业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54


理学院化学专业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 夏浩瑜

11.18日下午,我院赵艳老师在2A-213会议室作了题为“磁性固相萃取结合液质联用在食品污染物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明军老师主持,化学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参与并认真听取了此次报告。

 赵艳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磁性固相萃取(MSPE)”的原理及其与液质联用结合在多组分分析中的优势,并以“MSPE-UHPLC-HRMS测定液态奶中的多种真菌毒素”为例,从聚乙二醇化的磁性多壁碳纳米管的制备和表征、磁性固相萃取条件的优化、高分辨质谱参数的优化、方法学考察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该方法快速、简便、灵敏度高,为食品污染物分析提供了一个新平台。

 报告会后,赵艳老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逐一解答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会,有效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讨论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