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系冯静老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45

理学院化学系冯静老师作学术报告

 作者 郎港

1118日下午2点,化学系组织了学术交流会,化学学科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化学系副主任陈明军老师主持。冯静老师基于催化科学在水环境保护中的应用作了学术报告。

  环境问题是人类不能回避的现实问题,以水环境保护为目的的高级氧化技术在解决环境问题中起着核心作用。高级氧化(AOPs)是一种利用可溶性的氧化剂(H2O2O3HOCl)在催化剂作用下产生高活性自由基(OH•Cl•)从而去除有机污染物的先进水处理技术。自由基与有机污染物可以发生快速无选择性的反应,使有机污染物被彻底矿化、转化成无害的小分子(CO2H2O)。作为新型水处理技术的高级催化氧化,正从实验室走向污水处理企业,其核心是高效催化剂的开发。基于此,本报告就催化剂的设计制备、表征以及作用机制展开讨论,并对其新的集成化系统进行展望。

  在当前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和技术落后于需要的背景下,本次学术报告呼吁青年人学以致用、为人类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本次报告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从不熟悉的领域开拓了视野,同时激发了他们对做学术研究的兴趣。化学系组织的学术交流,能够在组织内部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师生研究灵感,建立起学术的交叉融合。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