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45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撰稿:李国春   校对:王会镇

1113日至15日,理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和2019级同学共3支队伍15名学生参在“2020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为本专业参加该项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此次大赛共有18所高校51支参赛队伍,选手总数达255人,涵盖了省内大部分本科院校,如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均是实力强劲的队伍。本次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比赛两部分,重要考察选手对化学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其中实验比赛时长8小时,要求学生完成从合成到分析产物一系列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报告。考察内容涵盖了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大赛,于1028日在化学实验中心举行初赛,并根据参赛人员的成绩,综合考虑,确定参赛人员。赛前我院老师对参赛人员进行了精心指导和培训,同学们热情高涨,学习气氛浓烈。正式比赛时,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赛出了应有的风采,最终3支队伍分别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为西华大学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是选手们竞争的赛场,更是各个高校相互学习、交流的舞台。在与兄弟院校同台竞技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为未来的改革指明了方向。赛后,理学院化学专业将进一步总结赛事经验,找出不足,加快改革,争取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层面再获突破。

 颁奖仪式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