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新药研发团队成员应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药物化学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48

 

作者:李欣来源:理学院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及江苏省药学会主办的2016第六届国际药物化学大会(ICM-2016)于20161111-19日在中国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举行,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rich Warshel博士、Dan Shechtman博士及Aaron Ciechanover博士做主题论坛报告。

我校王周玉教授带领的新型小分子靶向药物研发团队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学术报告,王周玉教授做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novel IDO inhibitors新型IDO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测试”的学术报告,钱珊副教授做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PTP1B inhibitors(基于靶标PTP1B的新型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杨羚羚博士做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novel Sirt2 and Sirt5 small molecule inhibitors新型Sirt2Sirt5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测试)”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其中IDO抑制剂的研究还引起了国内外部分制药企业的关注。

会议期间王周玉教授等与国内外药物化学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大会加强了我校学者与国内外学者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我校化学制药领域的研究水平,提升了我校化学和制药学科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