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老师参加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67

我院王会镇老师2016928-104日参加了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有:

1.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的风险点和隐患排查方法及应用;

2.GHS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标准化管理;

3.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与购置管理规范的建设和运行;

4.高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事故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技能教育与培训;

5.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剧毒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要点及事故应急预案的完善;

6.典型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分析。

会议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优秀高校的实验中心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学校的实验室建设经验。

参加此次研讨会后,我部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受益:

1、学习了优秀高校的经验,逐步建立符合自己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制度。

2、为以后化学实验中心专用试剂及危化品库房的建立及运行提供知识及技术储备。

3、有利于高质量完成此次教育厅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不拖学校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