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参加第四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49

2016615-17日,第四届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lame-Retardant Materials & Technologies)在长春举行。会议主办单位包括中国阻燃学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四川大学,支持单位包括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报,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办。

会议成员包括来自于法国、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瑞典、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以及来自于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和研究员,还有来自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ASFClariant等知名国内外大型企业。参会人员近300人,分两个会场展开报告交流,报告分为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会议主题包括:阻燃材料的燃烧行为与阻燃机理,塑料、橡胶阻燃,复合材料燃烧行为,阻燃纤维与织物,纳米技术与协效剂,防火保护与防火涂料,阻燃产品的工业应用,规范、标准与试验方法,环境、毒性与烟气。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唐涛研究员和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致开幕词,从来自于法国的国际知名教授Serge Bourbigot的大会报告开始,引燃了众多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企业人员交流的激情。我校刘治国教授和陈明军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由陈明军博士代表西华大学做了大会第一个口头报告,名为“Synergistic Effects of Melamine Polyphosphate on an Aluminium Diethylphosphinate Flame-Retardant Epoxy Resin System ”,科研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并引起了Clariant公司的关注。刘治国教授和陈明军博士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希望通过与行业前沿工作者的交流中展现西华大学阻燃研究方面的工作,并不断提高自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此类会议中交流学习!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