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化建设制度措施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694

1.实验课程网络教学资源

为了创造学生自主实验、个性化学习的实验环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了网络化、开放式信息管理平台,其特色是以实验教学中心为平台,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网络化管理于一体。建设了10余门网络课程资源,可供学生在网上预习、学习使用。建设有师生网上交流平台,有助于对学生进行辅导、答疑。

2.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

(1) 中心依托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平台,专门建立了西华大学化学实验中心官方网站,网址为 http://hxlab.xhu.edu. cn 。该网站上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心概况、仪器设备、规章制度等,使师生对化学实验中心的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2) 教学管理,人员、设备等资源管理的全面向网络化、信息化迈进。

3.实验中心网络化建设

实验中心不断完善网络化建设,逐步加强信息流通,经多方努力,实验中心网络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实验中心的网络平台为学生建立了交流与沟通的良好渠道。公布了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为学生提问和反馈意见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实验中心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以助于不断改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