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指导职责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70

 

1. 实验指导教师应按照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认真组织实验教学。预做每个实验项目,认真写出实验教案,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初次指导实验的教师要求试讲,试讲合格,方能上岗。

2. 按排定的实验时间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每次课应对学生考勤,管理好实验班级的组织纪律,并认真填写实验开设记录表。

3. 每次课应有10—40分钟的实验原理、要求、重点等方面内容的讲述,使学生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和方法。认真辅导学生进行实验研究,注意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注意因材施教、教书育人。

4. 及时批阅实验报告。课程结束时,要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实验考试,做好实验课教学总结工作,评定实验课成绩。

5. 参加编写实验指导书或实验讲义,不断充实和更新实验内容、实验手段,促进教学的现代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验技能。

6. 承担科研实验任务,并承担实验装置、仪器设备改进的设计、参数测试及处理等工作。

7. 掌握有关的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调试方法,熟练使用好仪器设备。

8. 协同实验室搞好实验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及安全卫生工作。

9.协助学院搞好教学检查及评估工作。

化学实验中心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