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22

供稿:黄睿、冯金凤       修稿:杨慧

31日下午,为保证新学期化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内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律娅婧、实验室管理教师杨、屈中华携四名研究生支部党员对中心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常规安全、药品存放管理、废液废渣清理存放、实验室安全日志记录、易制毒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及安全隐患等。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每个实验室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例如药品柜内药品与所列清单不符、易燃易爆药品使用记录不全、实验室安全日志记录不全等。

对于已发现的问题,实验中心将进行通报,并监督整改。同时,为更加有效落实化学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实验中心老师及所有党员将组成安全卫生检查小组,常态化对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营造安全良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