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11

学生通讯员:何彩露

820-822日,“微瑞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全国400余所高校,10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七大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有9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理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何彩露、杨耀涵、刘子琪组成的“膜力无限”团队,在张李云博士、杨慧老师指导下,以西南片区赛一等奖的身份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并于今年成功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化学类全国A类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参赛现场

获奖现场

团队合影

责编:贾海燕

编审: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