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康宁反应器应用认证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7



作者:杨欢

11月07日,西华大学-康宁反应器应用认证实验室(AQL)签约揭牌仪式在宜宾校区行政楼502会议室举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州、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西华大学理学院院长王周玉、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石飞出席仪式并致辞。宜宾市科技局、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成都登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新恒创药业有限、四川北方红光特种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启煋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久凌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宜宾西华大学研究院、宜宾校区管委会党工委、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此次揭牌仪式。会议由科技处长牛宪华主持。

许州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西华大学-康宁反应器应用认证实验室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推动教师科研成果的顺利产业化,加强校企双方在化学化工连续流人才培养、连续流教材编写以及精细化学品、医药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合作,让新发展理念在化学化工领域落地生  根,进一步推动宜宾市、四川省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姜毅表示,流动化学是21世纪化学合成的革命性技术,过程装置微型化是促进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受到国内外政策的强有力支持。西华大学-康宁反应器技术应用认证实验室是全球17家康宁反应器应用认证实验室联盟成员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流动化学和微化工创新推进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实验室将从纵深、从经纬、从国际和国内进行多层次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流动化学-微化工创新实验室平台。

王周玉回顾了和康宁10年来的合作历程,从2012年第一次接触康宁连续流微反应技术,到派遣第一位学生到康宁学习连续流技术、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在本科生《化学导论》课程中增加   “连续流前沿技术”章节、引入康宁G1反应器和LRS反应器、在生物与医药研究生中增设《连续流微反应》课程、和康宁签署产教研战略合作协议,最后建成西南片区最全的连续流微反应平台。  表示未来西华大学将利用这一平台,在康宁的帮助下,服务于更多西南片区企业,培养更多连续流人才。

石飞在致辞中表示,四川鸿鹏于2018年便开始对微通道连续流工艺开展调研,并最终和康宁公司形成合作,开发了首套基于环氧乙烷的连续流微通道设备。未来希望能与康宁和西华大学共同利用好这一平台,开展更多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和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宜宾市科技局副局长代德才、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调研员李杰、理学院院长王周玉、宜宾西华大学研究院院长郭建军共同为西华大学-康宁反应器应用认证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会后就连续流微反应技术以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自由交流并参观了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及西华大学认证实验室。

 


  

揭牌仪式现场(一)

许州致辞(二)

  

姜毅致辞(三)

  

王周玉致辞(四)

  

石飞致辞(五)

  

揭牌仪式现场(六)

  

参观认证实验室(七)


编审:贾海燕

责编:王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