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2

学生通讯员:周朝婷

113-5日,“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油气田应用化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油田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协办,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理学院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共6名同学参与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张李云、马兰老师指导的西华大学一队获省级二等奖1项。屈中华、江明航老师指导的西华大学二队获省级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着重考察学生对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等知识与实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验方案设计能力。共包含两部分:化学实验知识测试和综合实验能力测试。化学实验知识测试考察选手的化学理论知识,要求每位成员具有长期的知识积累;综合实验能力测验考察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理学院于1019日组织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对选拔的优秀队伍进行集中培训,对实验基本操作和实验设计能力进行精心指导。在决赛中,所有参赛同学仔细分析试题,认真设计实验方案,在长达8小时的实验竞赛中团结合作,顺利完成比赛。


编审:贾海燕

责编: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