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teven E. Rokita 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会镇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0

学生通讯员:陈佳芯

1113日上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teven E. Rokita 教授应邀来到理学院参加化学百家讲堂,在2B-408作了题为“Reversible  Covalent Reactions  of  Nucleic  Acids”学术报告。理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王周玉主持。

会上,王周玉院长首先对Rokita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接着Steven E. Rokita教授围绕核酸的可逆共价反应及胸腺嘧啶光催化反应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探讨,Rokita教授针对师生所提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Rokita教授在核酸生物有机化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此次来我校访问,促进了我校教师的国际合作交流有利推动我校化学学科在国际合作交流上取得新进展。

报告现场

Steven E. Rokita 教授作学术报告

现场互动

编审:贾海燕

责编:王周玉